close

光遠路是鳳山重要道路之一,平常車水馬龍,也有許多小巷弄隱藏著不少美味小吃。
 IMG_2317.JPG          

吳記餅店  光遠路284

P1100160.JPG
吳記的第一代從廣東來台,在鳳山的兵仔市場創立餅鋪,第二代才將本店遷至光遠路現址。
P1100162.JPG
店的歷史至今已經七十年,是道地的鳳山起家的老餅店。
P1100166.JPG

吳記的餅鹹甜皆很受好評,除了大餅以外也有販售餅乾小點心和西點蛋糕,是在地人選囍餅和辦手禮的首選。

 

百匯古早味養生茶飲  維新路133號

百匯店面看起來看起來不甚起眼,但可是在地行內人才知道的清涼好味道。紅茶、蓮藕、菊花茶等都是店裡自熬,急速冷藏一律不加冰塊。
因為講求實在原料,僅添加冰糖調味,不用擔心化學成份對身體的傷害。所以滋味醇厚,一喝成主顧。

 

倆伯羊肉  光遠路304號

P1100151.JPG
外地人來到光遠路,只要找到騎樓與馬路上長長的排隊人龍,便是倆伯羊肉了。
IMG_2386.JPG
這裡的羊肉調味比較重,但羊肉軟嫩不會過老,羊肉的料理選擇也多,是午晚餐的好選擇。

 

鳳城米糕   民生路56號

米糕裡較特別是加米豆,軟Q糯米覆上香味四溢的肉燥與肉鬆,令人齒頰留香。
店裡也有肉羹等湯類可以搭配米糕,一樣很受歡迎。簡單的庶民小吃,處理過程和內涵卻不含糊,一小碗飯就可以飽食滿足。

 

香香香臭豆腐    光遠路與中正路交叉口

號稱全年無休加上很有個性的老闆娘,成為臭豆腐的第一特色。小顆臭豆腐炸起來特別酥脆。
老闆娘強調一定要搭配獨家沾醬,使豆腐充份浸潤到沾醬中,酥中帶軟的蒜香口感,吃了很唰嘴。

 

28巷早餐(經武路28巷20號) / 波比果味(光遠路191號)
IMG_2316.JPGIMG_2314.JPG

大東附近的「28巷早餐」和「波比果味」兩間早午餐,都是人氣的平價美味早午餐。
IMG_2321.JPG
28巷近來因部落客報導加上平價的價格,使得一位難求。

IMG_2307.JPG

波比果味有早餐店難得的現打新鮮果汁,也是私心推薦餐點。

(文 洪菁珮 / 圖 日青創藝)


arrow
arrow

    日青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