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75      

鳳山著名的雙慈亭兩旁路段,分別是雙慈街與三民路尾端,遍布許多家庶民美食老店,也算是鳳山地區的美食密集地。這裡除了餐廳已外也有適合聚會下午茶的咖啡店在此立點,提供手做鬆餅、烘培麵包、精心特調的飲品供民眾選擇品嚐。
DSC02168

走近雙慈街可以找到 雙慈蚵仔麵線 ,容易辨識的紅色招牌,店內有著簡單舒適的用餐環境。 剛端上來的蚵仔麵線散發淡淡的蒜香與沙茶醬的香氣,相當開胃,新鮮圓滑的蚵仔配上滷得又香又Q的大腸,兩種配料配上順口的麵線,是一口接著一口的好味道,這道鳳山在地美食非常推薦給大家。除了蚵仔麵線 ,店內還有販賣小籠包、酸辣湯、酸辣湯包....等美味餐點供民眾選擇,店家的酸辣湯酸味與辣度均恰到好處,酸辣湯配上小籠包一起吃,又是另一種絕妙吃法。
DSC02174

DSC02171

在雙慈亭的側邊,可以見到路過都很難錯過的斗大招牌,肉圓進彰化香菇肉圓,店鋪走的是親民的古早味風格,坐在小巷路邊吃著香Q的肉圓也是平實的幸福。他們的肉圓皮炸的Q彈帶有咬勁,皮裡頭包著豐富多樣的內餡,干貝肉圓內包了主角干貝、肉、蛋黃還有爽口的筍子,增添了多層次的口感。配上店家獨門的淡粉色醬料,又是一碗豐盛的饗宴。店家受過許多美食專訪的肯定,走過經過的民眾不妨走進去點顆QQ的肉圓來試試看。
DSC02166

四川麵店是許多在地人都知道的美食,牛肉麵的湯頭清新爽口不油膩,熬出牛肉的好滋味,裡頭的牛肉軟嫩順口,帶有半筋的Q彈口感。喜歡吃豬肉的民眾,也能在這找到口味清甜的香氣濃郁的豬肉湯麵,搭配上店家手做的麵條,能感受到店家對於自家美味的堅持。店家也提供許多小菜,例如滷牛肚、紅燒牛筋、花生、泡菜..等等,也有比較不常見的粉蒸肉當配菜,適合帶全家大大小小坐在店內的大圓桌裡共進一餐。

DSC02165

DSC02176

DSC02172

順著郵局旁的巷子走出去,連到光遠路旁可以見到一間店家,冒出陣陣蒸氣的景象,楊記餡餅粥在鳳山屹立許久,吃飯時間能見到排隊的客人絡繹不絕。店家的主餐以麵食類為主,在門口便能見到煎台上,排列著剛煎好的金黃色酥脆麵皮的豬肉、牛肉餡餅,店內有各類樣式的小菜任民眾自行搭配。蒸餃幾乎是每桌都必點的餐點,Q軟的薄麵皮將多汁的內餡包覆成飽滿的蒸餃。剛蒸炊好的蒸餃,用湯匙乘裝,小口的咬破麵皮,鮮美的湯汁便會流出來,是高人氣的在地口味。
DSC02161

DSC02164
鳳山充斥著各種特色小吃,平價的美味背後,每個店家都有著自己從過去打拼至今的難忘故事。住在鳳山的在地人許多都成為店家固定上門的老客戶,來雙慈亭拜拜的民眾,也能夠就近品嚐這些在地美味,而經過鳳山的,或是特地來鳳山遊玩的民眾更是值得品味看看我們在地人推薦的庶民小吃,以上這些特色美味提供給你們參考唷!

(文/薛邵瑄 圖/日青創藝)

 

arrow
arrow

    日青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