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14.jpg  

朋友常問我,工作室在做什麼?
我說:什麼都做啊!!
這是真的....

但我們還是有心中的一些想法,理想的那種
找到地點之後,工作室落腳一個多月了
每天,坐在這張桌子上,可以做好多小小小小的事
有一些想法,想與你們分享

  • 關於克店長還有可小編

我們是一對結婚還沒有很久的夫妻,女生是Clio,男生叫Poke。

Clio與Poke都在南部長大,兩人都因求學或工作,北上台北,並在那生活工作好久。Clio讀的是行銷傳播和藝術管理,曾經在公關公司任職,然後從事藝文企劃和行政工作。Poke則擔任理財顧問方面的工作。

婚後我們遷回高雄定居,Clio還是想做她喜歡的藝文方面的工作。以前她多次到南部出差時,發現南部的步調緩慢、天氣好、消費低,很適合慢活,而藝文環境與設施逐漸成熟,也給藝術工作者在此萌芽的機會。因此,我們回來之後,決定成立"日青創藝工作室"。

日+青=晴。這是我們取名的來由,裡面各有我們兩人的象徵;在南部,天氣總是晴朗,我們更期待心情也常常放晴,就像太陽恆常地帶給人們能量。

而"可萊歐小商行",則是工作室業務中,文創商品通路的店名。男生名字中的"可",加上女生英文名字克萊歐,就變成了"可萊歐",呵呵很簡單又是老梗,又是從兩個人的名字來的。

 

  • 關於工作室

日青創藝工作室於2012年年底成立。主要工作方向包括文字編輯、藝文企劃與中介、文創產品規劃銷售、藝文行銷推廣。簡單來說,我們嘗試在南部的文化環境努力,發展不同案源,進行文化產業鏈中研發、生產、中介、銷售的工作。

從前端到後端,透過慢慢的觀察,挖掘南台灣的地方文化與創意工作者,並串連在地文創、傳統工藝、社區等資源設計創發在地文創商品;對於不熟悉或沒有 時間經營品牌或行銷的文化創意工作者,以中介的角色,從瞭解創作者開始,找到產品價值、藝術市場取向,協助銷售與推廣,而提供經紀、行銷、找到採購對象是 可能採取的方法,例如媒合生產端與消費端,促成創作與交易的完成。

工作室的部分,我們不侷限自己的可能性,試圖運用整合過去的經驗和夥伴力量,致力於文化產業鏈前端、中端的各種工作。而小商行,就是最終端的銷售管道,透過銷售通路把我們努力的成果推薦給消費者,也可以直接接觸客戶,得知產品反應。
 

  •  關於小商行

小商行與工作室同樣的位址,是一個有點低調的小小店面,對面就是高雄的新文化景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旁邊有個小小的公車轉運站。門前不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是行人要慢慢走的人行步道。希望消費者走過的時候,可以用悠閒的心情進來,親身觸摸到手做作品的獨特溫潤,從容感受作品的美好。

我們把工作室一大部分空間作商品展售,希望藉由經營銷售通路,增加南部既有的文創品牌銷售通路,同時也能引進台灣其他地區與國外優秀的文創、手創產品,增加南部地區消費者/業者的選擇與視野。配合高雄地區的消費習慣,我們希望從小眾開始、強調獨特實用但具備質感的產品。此外,我們也會開拓企業訂製、空間設計師等其他B toB銷售管道。

銷售主要產品內容是手作創作品,以台灣創作者的作品為主,也會有少部分我們從國外蒐羅的舊物及雜貨。在產品的旁邊,我們會提供簡易的品牌暨產品文字說明,假設我們是個平台,消費者可以透過小商行,更認識這些創作者與品牌。

我們也希望在店面不定期辦理小型手作課程。手做是現代人難得的企求,透過手工勞動結合創意美學的過程,讓自己頭腦和身體暫時回歸到簡單滿足的平靜和快樂。同時我們也將分享藝文訊息,在此交流藝文情報。

 

簡而言之,我們的工作室雖然還很幼小,但是理想很大。空間雖然也很小,可是我們會很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青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