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940

近來我迷上了香氛....

 

我們的房間,總想讓它充滿淡淡香氣,在每次進房時,都有讓人安心的味道。

不過化學合成的味道會令我頭昏,所以我傾向天然植物性的精油。

首先是試了無印良品MUJI 空間香氛的水竹精油,不過因為房間比較大、放的位置又在冷氣風口不遠,所以精油揮發的很快。

 

P1170106

自從去了義大利後,我就成為聖塔瑪利亞諾維拉Santa Maria Novella  的大粉絲了。

(我把一些簡單的介紹放在文章末尾)

 

所以又採買了SMN的陶罐。陶罐有分為大中小三種尺寸,我買的是中型的,放在房間適中。

每一個陶罐都是手工製成,可以看見手製的痕跡。很質樸的感覺,當然也會印上SMN的Logo

P1170104

選的味道是撲撲莉香(Pot-purri)。撲撲莉是聖塔瑪利亞的經典香味。採集托斯卡尼山丘上精心挑選的多種天然花、草、苺、果,經過濾淨程序再置入特製的陶罐內密封四個月發酵香釀。是由神父集結數百年的藥學研究,創作出來的古老配方。

 

買回來的時候我原本以為擺著就會香了,但陶罐裡層上了一層釉(白色那個)會隔絕水氣香味,所以其實是要打開蓋子,香味才會散出來。

P1060926

裡面真的是一堆葉子花果哩。

據說可以放四個月還有香味,如果香味散掉可以買他們的芳香包來更換。

 

 

更衣室、轉角口的地方,則擺上乾燥薰衣草花束。

雖然香氣不是很濃郁,但只要靠近時,就會聞到薰衣草的清香喔。

我是在歐舒丹買的,不是每個門市都有販售,要先打去問問看喔。(高雄地區則是漢神百貨B1的歐舒丹才有賣)

 P1060918

(放在我的小ju旁邊,讓小ju也每天香香的)

薰衣草搭配簡單的鄉村風容器就很有味道,藤藍、水壺....。封面那張是用小花花刊物送的牛皮紙提袋裝著 。

 

 

特別希望有短暫的濃郁香味時,可以選擇精油蠟燭。

AVEDA、歐舒丹,是我用過覺得香味很舒服但香氣又夠純的品牌,可使用燃燒時間也夠久。

下面這個我可是用了2年還沒點完呢。

雖然上述有些品牌跟低價的產品比起來都價格稍高,但是在香味的耐久性、舒服好聞、療癒性大面都有大大差距,一使用過就很難回得去了啊~~~

 

P1060927    

 

 

----------------------------------------------------------------------------------------------------------------------------------------------------------------------------

聖塔瑪利亞諾維拉香水製藥廠Santa Maria Novella 

它源自於1221年義大利佛羅倫斯,當時聖塔瑪利亞諾維拉教堂裡的修道士們種植花草,並採集其植物,手工製作香膏、乳霜、草藥們,供修道院內的民眾與修士使用。

1533年義大利Medici(麥迪奇)家族的女兒凱薩琳要嫁給法國國王亨利二世時,聖塔瑪麗亞諾維拉特別研發了香水讓公主作為嫁妝,據說因此便帶動了香水在法國的流行與興起。這一款「皇后香水」,現在SMN仍在販售。(我也有買,噗)

到了西元1612年,佛羅倫斯托斯卡尼省的大公爵將其頭銜授權給當時的教堂主持人Angiolo Marchissi神父,正式成立香水製藥廠的產品商標。到了19世紀又由Stefani家族管理經營。

 

直至今日,聖塔瑪麗亞維諾拉(SMN)仍然採用不經殺蟲劑的純天然花草來製作他們的產品,而產品品項非常豐富,包括香皂、保養品、男性系列、嬰兒保養、香水、蜂蜜、酒....等。

充滿歷史與講求傳統精純的提煉製作方法,每次保養的時候植物芬芳的香氣還有天然的觸感,讓我的敏感性肌膚也覺得好舒服 (所以最近我的金盞花乳霜用完了我整個好恐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